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书映不渝初心 数说辉煌成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统计出版物新书发布仪式在京举办

时间:2021-07-09来源:国家统计局

7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统计出版物新书发布仪式在京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仪式上致辞,并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赠送了图书。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蔺涛和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出席仪式。

宁吉喆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统计局组织编纂了《迈向高质量发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人间奇迹——中国脱贫攻坚统计监测报告》,旨在以鲜活的文字报告和翔实的统计图表,展现“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在革故鼎新、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中不断凝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磅礴力量。

宁吉喆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始终与时代共进步、与实践同发展。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沿着红色统计的足迹,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扬帆起航、砥砺奋进,蹄疾步稳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矢志不渝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有关同志,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济日报、人民网、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国信息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据悉,《迈向高质量发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分为“综合成就篇”和“数据资料篇”两个部分。“综合成就篇”包括32篇报告,每篇报告中穿插若干个反映重大改革、重要政策措施以及经济社会新发展、新特点的专栏,从不同行业和领域全面展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数据资料篇”包括87张统计表,收录了“十三五”时期全国主要统计指标数据。

  

《人间奇迹——中国脱贫攻坚统计监测报告》以全国农村贫困监测调查统计、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各部门、各地区扶贫实践为基础,通过全国篇、部门篇、地区篇、统计资料篇四个部分多方位呈现脱贫攻坚成就。全国篇、部门篇、地区篇分别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国家相关部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中西部22个省份脱贫攻坚成效,统计资料篇包括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贫困监测调查和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有关数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