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议题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19来源:中国信息报

本报记者魏琳北京报道 2022519日(北京时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UNWDF)议题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议题征集活动采用问卷形式,旨在利用创新的数据和统计方法征集创新型议题。征集活动历时一个月,将于617日截止。


2023424-27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在中国杭州举办。本届论坛将汇集来自不同部门的代表、数据使用者和生产者,共同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此次议题征集,将紧扣“加强创新与合作,生产更加优质、包容的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发挥数据作用,实现更好决策;提升数据公信力,强化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把握新趋势,寻求新合作,构建良好数据生态”四大主题。


届时,论坛将围绕四大主题,展现创新成果,寻求解决方案,商讨未来战略,持续推动数据创新、伙伴关系培育,动员各方面资源支持数据发展,为促进可持续发展、提高数据质量创造重要机遇。


据悉,这四大主题所涉及的领域并不相互排斥,而是包含了“创新”“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伙伴关系”等共同理念。作为整体,四大主题涵盖了全球数据和统计界的诸多重大议题;分开来看,其所侧重的各个领域,均可有针对性地征集议题并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全球征集活动中提出的议题建议,将由世界数据论坛议程委员会筛选确定。这些议题建议一经采纳,将被归类到四大主题下,在论坛期间的主题会议活动中充分展现。本届论坛中所有议题的展现,将采取小组讨论、圆桌对话、辩论会、论文展示演讲、3D数据可视化、短片等多种形式,以期引起广泛关注,有效推动全球数据统计界较为突出问题的研究解决。


世界数据论坛议程委员会表示,此次全球议题征集,将更加关注基层数据使用者和生产者提出的议题建议。


另悉,67日将在线上召开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议题征集信息网络研讨会。研讨会将就论坛议程的组织形式、议题信息的具体要求、被采纳议题提交者的预期和责任,以及议题应具备的水准等关键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会上,世界数据论坛议程委员会和联合国秘书处代表将围绕本届论坛主题,提出对于议程议题提交过程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