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9来源:国家统计局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


局党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形式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会上,康义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深挖根源,整改方向务实明确、具体可行,既有相互批评的辣味,又有互帮互助的温情,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


康义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国家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当好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排头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统计工作,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推进国家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毛盛勇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立忠,国家统计局有关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