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宁吉喆在江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坚持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确保统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19-09-09来源:

818日至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宁吉喆在江西参加指导江西调查总队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主动净化政治灵魂,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不断把统计部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践中不断开创统计调查事业新局面。

 

 

 

  宁吉喆高度重视江西调查总队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会前详细审阅总队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分析材料,会上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和相互批评意见,既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进步和成效,也直言不讳、切中肯綮地指出了会议存在的不足。

 

 

 

  宁吉喆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统计调查各方面各环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宁吉喆赶赴瑞金调研,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寻乌调查纪念馆原馆长谈弘扬苏区调查精神对统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体会和启示,倾听省、市、县三级统计调查机构和瑞金市委组织部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他指出,赣州是共和国统计事业的发源地,对苏区调查历史最郑重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对苏区调查精神最重要的弘扬,就是牢记使命。他要求,新时代统计调查人要饮水思源、树根立魂,以专项整治为重点,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各项工作;以先学先改为抓手,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

 

  在赣期间,宁吉喆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察看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他还调研了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了解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副省长吴晓军等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统计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参加主题教育座谈会。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省统计局局长万庆胜,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总队长方正亚,赣州市市长曾文明,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能源司、机关党委、资料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