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毛有丰参加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53届会议

时间:2022-03-05来源:国家统计局

228日至32日及4日,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53届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视频会议并参加议题讨论。

  

本届会议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国际统计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讨论和审议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数据和指标、数据管理、统计委员会的工作方法、区域统计发展、人口和住房普查、气候变化统计、国民账户、性别统计、大数据、国际统计分类等25个议题。老龄化相关统计和按年龄分组数据、残疾统计、能源统计、工业统计、服务统计等10个议题供会议参考。

毛有丰受邀就部分议题作了发言。他赞赏联合国统计委员会过去一年所作的卓越努力,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引领和协调全球统计界共同推动统计发展和改革。毛有丰指出,经过修订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指标框架提升了原有指标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中国国家统计局很荣幸作为发展支助统计工作组成员参与其中,并将继续致力于统计创新,与全球统计界一道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断增强发展中国家的统计能力。关于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毛有丰介绍了论坛筹备工作进展,并表示中国国家统计局将高质量兑现每一项申办承诺,全力确保论坛圆满举办。

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司长徐荣华、办公室(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巴运红等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