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
视频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3-22来源:国家统计局

3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视频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国家统计局党组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化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全覆盖。局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东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国家统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等巡视监督重点开展两轮常规巡视,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国家统计局巡视巡察工作呈现进一步深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2年国家统计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国家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履行政治责任情况,督促被巡视单位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政治监督的实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正确行使权力、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在统计事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聚焦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和整治“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精准施策,紧扣不同巡视对象的不同特点开展监督,增强巡视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国家统计局要严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工作标准,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被巡视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整改、边查边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宣布了国家统计局党组2022年巡视组正副组长任命和授权的决定。被巡视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党组各巡视组人员,局机关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视单位全体干部、各调查总队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