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举行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
筹备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5-20来源:国家统计局

517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在浙江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浙江省统计局局长吴胜丰,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出席会议。会上双方交流了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毛有丰充分肯定了国家统计局、浙江省和杭州市自论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机构组建、组织协调、议程设计、经费预算、前期宣传、网站建设等方面所作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将于2023年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数字经济发展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举办的一次大规模的全球统计盛会,对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我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我国参与全球数据治理话语权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毛有丰强调,论坛规格高、规模大、涉及面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好论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论坛筹备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网站建设、议题设计、论坛宣传、会务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力争为全球奉献一届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国际盛会。

  

陈金彪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论坛筹备工作,各项筹备工作都在平稳有序推进。浙江省将围绕举办一届广泛包容、创新互鉴的全球数据盛会这一目标,加强统筹谋划,落细工作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国家统计局、浙江省、杭州市三方长效沟通机制,协同推进各项具体筹备工作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确保论坛活动圆满成功、务实高效。

  

国家统计局论坛筹备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及各任务组组长,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浙江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