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康义在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
集中培训开班式上强调 努力培养一批统计领军人才
为推动统计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时间:2022-11-08来源:国家统计局

11月7日,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集中培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部署要求,以实施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为契机,着力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专业化统计领军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原副校长贺耀敏出席开班式。

康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迫切需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家型统计高层次人才作为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后备军。要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卓越、引领作用突出、团队效应显著为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敢担当善作为能力,加快统计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康义要求,要建立健全规范化制度化的统计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与高校的培养合作,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发挥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的示范作用,全方位选拔好、培养好、使用好统计高层次人才。

   

在中国人民大学,林尚立等校领导会见了康义一行,双方就统计工作和统计人才培养深入交换意见,并一同调研了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开发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党委书记孟生旺,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人事司、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