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 · 关于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启用国密算法新证书的通知 2021年09月10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公告

关于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启用国密算法新证书的通知

时间:2021-09-10来源: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

各联网直报企业和统计工作人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和国家密码安全相关标准及政策要求,从2021年9月18日起,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的安全认证证书将启用国密算法新证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已下载安装旧证书的企业用户,在证书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旧证书登录联网直报应用系统。

二、旧证书过期、损坏或更换电脑后,请在联网直报应用系统登录页面,点击“申请国密证书”链接,下载国密算法新证书。

三、用户首次下载国密算法新证书时,须在新的“证书在线服务系统”页面,按照提示先下载安装“证书助手”客户端程序,启动“证书助手”后,再进行证书下载、登录直报应用系统等操作;已安装 “证书助手”并下载国密证书的用户,在登录直报应用前,应确保已启动“证书助手”程序。

下载国密算法新证书的用户操作手册详见链接http://gmzs.stats.gov.cn/help-win/help.html

如有对联网直报国密算法新证书使用方面的疑问和建议,您可拨打国家统计联网直报技术支持电话4008-100-166。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                

                                 2021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