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举办“党在我心中 奋进新征程”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23来源:国家统计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展示统计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习成效,62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举办“党在我心中 奋进新征程”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蔺涛,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毛盛勇出席活动。

宁吉喆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统计特色,组织开展了许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办得很及时、很有意义,是对统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和展示,也是对下一阶段继续深化学习的鼓舞和激励。

  

宁吉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党史学习,广大统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增强学习主动性,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统计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宁吉喆对统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奋进底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青春奋进的正确方向。二是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三是赓续传承精神火炬,弘扬浩然正气,一心跟党走,人人争先锋,书写新时代统计青年奋力前行、生机勃发的新篇章。四是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尽展青年锐气,在完成每一项统计调查任务、履行每一项统计工作职责中见精神、见品格、见功业,让青春之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熠熠生辉!

本次竞赛由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分别选派1名青年,组成8支队伍参赛。经过“步步向前、同心协力、争分夺秒、谁与争锋、巅峰对决”等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威武队荣获一等奖,红薪队、东风队荣获二等奖,春雷队、奋进队、七一队、求实队、攀登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青工委、机关团委、机关工会联合主办。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团委委员,各司级单位青年委员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