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宁吉喆出席国家统计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并调研

时间:2021-07-06来源:国家统计局

74日,国家统计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签署协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宁吉喆一行进行会谈。

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对湖南省近年来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是我国中部重要省份,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实施,有利于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湖南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国家统计局将按照协议约定,围绕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体系、推动政府统计大数据应用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等方面支持湖南省开展相关统计改革试点,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许达哲向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省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国家统计局的务实合作,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以高水平统计工作反映和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活动中,还举行了湖南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由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代表给湖南省及湘潭市、岳阳市、郴州市代表授牌。

  

在湘期间,宁吉喆一行先后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头、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宁吉喆强调,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上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要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推进统计事业前行的力量。

  

宁吉喆一行来到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看望慰问统计调查干部,对他们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分析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统计调查工作者,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干劲斗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以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发展,努力推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宁吉喆在长沙主持召开了上半年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集中精力强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做好上半年统计数据生产和发布解读,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和统计依据,湖南、辽宁、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四川、陕西十省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等参加。

  

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长沙市桔子洲街道统计站,看望基层统计人员;实地调研了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金宝光电(岳阳)有限公司、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深入了解湖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情况。

  

在湘期间,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财经办主任王晓科,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省台办主任肖祥清,省发改委主任周海兵,省工信厅厅长毛腾飞,省商务厅厅长陈恢清,省统计局局长刘文杰,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龚雷,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会见了宁吉喆一行或陪同调研。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总队长胡国亮,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徐荣华,综合司副司长付凌晖;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袁达,外资司司长刘小南,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凤玲,办公厅副主任孙卫红,综合司副司长夏鑫;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李晓晖,工信部港澳台办二级巡视员郑凯等参加活动或调研。(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