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致投资调查单位的一封信

时间:2021-07-01来源:国家统计局投资司

各投资调查单位:

你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贵单位对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长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一直以来,你们的经营状况好不好、投资意愿强不强、周转资金够不够,不但是全体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者关注的焦点,也直接影响着国家宏观调控的基调和方向。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每个数据产品都离不开您的辛勤付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您及所在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统计服务。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填报依据,聚焦源头数据,压实审核责任,推动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广大企业统计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积极落实审核要求,为夯实筑牢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针对当月投资2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情况开展了重点审核,在你们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明显有效提升。

国家统计数据源于千千万万个调查单位,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是每个调查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深化投资领域统计改革,适度精简调查指标,着力优化凭证审核,在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的同时,更多倾听基层声音,更好开展业务指导,努力减轻工作负担。希望贵单位能够对投资统计工作给予进一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源头做起,依法依规,科学规范,不做假账,不出假数,确保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投资统计数据保障!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                

                                 2021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