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收藏本站 返回首页
最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公告

致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企业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03来源: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

 

各联网直报平台企业:

首先,感谢贵企业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企业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坚持上报统计数据,为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数据质量是企业和统计的生命线。企业统计数据是国家统计数据之源,不仅关系国家宏观调控和经济政策的科学制定,也事关企业自身利益和未来发展。近年来,不少企业因不真实填报数据被依法处罚,有的甚至被纳入失信企业名单,企业利益、形象、发展受损,教训十分深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是企业的法定义务。最近,我们发现,有的地方管理部门公职人员要求企业编造填报虚假数据或者代填代报企业数据等;少数企业未按国家规定填报资料,有的被动填报虚假统计资料,也有的主观弄虚作假。这些行为,严重违背统计法和国家相关规定,严重干扰统计工作秩序,严重损害统计数据真实性,必须坚决遏制,严肃查处。

不出假数是党和人民对企业及其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请贵企业和企业统计工作者严格遵守统计法,不参与并坚决拒绝、抵制伪造、篡改和编造统计资料等统计违法行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同时,也希望你们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监督,及时检举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我们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支持统计工作。祝工作顺利,生意兴隆!

 

举报网站: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www.stats.gov.cn)统计违法举报专栏

举报电话:010—68512113

举报邮箱:fgjc@stats.gov.cn

 

 

 

                                                                                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

                                                                                        2020年7月